政府接納專家小組就未來基金所提出的建議
********************

  政府今日(二月二十六日)宣布接納專家小組(小組)就未來基金的投資策略和組合所提出的建議。

  小組建議政府可在未來基金撥出部分款項,成立一個名為「香港增長組合」的投資組合,作策略性投資於「與香港有關連」的項目,目的是在爭取較高回報的同時,鞏固香港作為金融、商貿和創科中心的地位,長遠提升香港的生產力和競爭力。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説:「我們必須善用未來基金,繼續為香港的未來投資。政府認同小組提出的建議,包括成立一個名為『香港增長組合』的投資組合,作策略性投資於『與香港有關連』的項目。」

  陳茂波表示政府會隨即推展有關籌備成立「香港增長組合」的工作。

  財政司司長於二零一九至二零年度《財政預算案》中宣布會邀請數位財經界及商界領袖,就未來基金的投資策略和組合提供意見。由馮國經博士領導,劉遵義教授、王冬勝及前香港金融管理局總裁陳德霖組成的小組,已就有關議題作出詳細討論及研究,並向政府提交建議。

  小組的建議摘要載於附件。



2020年2月2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