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探訪政府物流服務署及深水埗基層住戶(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二月二十五日)下午探訪政府物流服務署(物流署)位於柴灣的政府物料營運中心,感謝物流署人員一直努力採購口罩和默默參與眾多抗疫工作,並了解該署接收各界捐贈予特區政府的口罩,然後安排轉贈非政府機構的情況。她其後聯同香港社區組織協會代表到深水埗探訪基層長者住戶,並向他們派發口罩及其他日用品。
 
  林鄭月娥在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陳國基和政府物流服務署署長周淑貞的陪同下探訪政府物料營運中心,了解物流署人員透過不同途徑向全球採購個人防護裝備,特別是口罩的情況。她理解在目前全球供應緊絀的情況下,物流署的採購因種種限制面對很大困難,訂購的口罩往往未能如期付運。林鄭月娥表示,經立法會撥款成立的 「防疫抗疫基金」已預留10億元供政府進行全球採購,她期望物流署充分利用相關資源,在競爭激烈的國際巿場中迅速採購有關物資,在優先滿足醫護人員和各部門的抗疫需要後,也可與社會大眾尤其是相關行業員工及弱勢社群分享。
 
  由於全球口罩供應持續緊張,早前行政長官已決定將各界捐贈給特區政府的口罩全數轉贈非政府機構,由它們派發給對象主要是長者的弱勢社群。林鄭月娥聽取了物流署同事匯報相關工作,並欣悉他們在收到有關口罩後會盡快分發至不同非政府機構,以轉贈有需要的弱勢社群。物流署人員在不同抗疫工作中,肩負繁重的物流運輸工作,林鄭月娥感謝他們默默付出,讚揚他們是政府抗疫工作的幕後英雄。
 
  林鄭月娥其後聯同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參與香港社區組織協會到深水埗區內派發口罩的工作,對象是一些居於「劏房」單位的長者住戶。香港社區組織協會是其中一個獲政府分配私人捐贈口罩的非政府機構。林鄭月娥在探訪住戶期間,表示政府會盡力增加房屋供應,改善基層的住屋情況,她亦向長者介紹政府近日推出的各項支援措施。
 
  林鄭月娥說:「我感謝社會各界面對疫情,不忘向有需要人士捐贈口罩,表達關懷。我呼籲大家繼續團結一致,配合政府各項防控工作,盡量留在家中,減少社交接觸,同心抗疫。」



2020年2月2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1時2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