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抗疫基金」下「物業管理業界抗疫支援計劃」今日推出
***************************

  為支援物業管理業的防疫工作,政府在「防疫抗疫基金」下設立「物業管理業界抗疫支援計劃」(「物管支援計劃」)。民政事務總署(民政總署)今日(二月二十四日)向物業管理業界發出申請表格。
   
  「物管支援計劃」旨在為私人住宅和綜合用途樓宇(即商住兩用樓宇)的前線物業管理(物管)員工(即清潔和保安員工)提供財政支援,協助他們加强個人防護和環境衞生,並肯定他們的服務。此外,「物管支援計劃」亦可減輕加強清潔工作的額外成本,從而減輕居民的負擔。
   
  「物管支援計劃」會就私人住宅和綜合用途樓宇提供以下支援:
   
  (a)    「抗疫辛勞津貼」: 資助合資格的物管公司/業主組織向每名前線物管員工發放每人每月1,000元的「抗疫辛勞津貼」,為期四個月(二○二○年二月至五月)。每幢合資格樓宇最多六個名額。每個物業的名額為物業内合資格樓宇幢數的名額的總和;以及
   
  (b)    「抗疫清潔補貼」:向合資格的物管公司/業主組織發放每幢合資格樓宇一筆過2,000元的「抗疫清潔補貼」。每個物業的補貼總額為物業内合資格樓宇幢數的補貼的總和。
   
  「物管支援計劃」預期可惠及超過200 000名在約33 000幢私人住宅和綜合用途樓宇服務的前線物管人員(涉及約800間物業管理公司及/或10 000個業主組織)。
   
  民政總署將委託物業管理業監管局執行「物管支援計劃」。申請表格和計劃簡介可參閲民政總署的專題網頁(www.had.gov.hk/tc/pmsa/index.htm),適用於業主組織的申請表格和「物管支援計劃」的最新資訊亦會稍後上載。



2020年2月2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3時3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