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局局長會見傳媒開場發言(只有中文)(附短片)
************************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和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今日(二月二十四日)晚上在政府總部會見傳媒。以下是李家超的開場發言:

  在過去好幾天我們在日本接回「鑽石公主號」上的香港居民回來這個過程中,我們得到很多很重要的經驗,包括處理很多突發事件及一些不確定的情況變化,在我們整體去部署和計劃接回在湖北省的香港居民,我相信這些經驗是相當重要的。保安局和入境事務處會全力配合及執行有關計劃。

  另外,鑑於疫情在韓國的變化,保安局將會向韓國發出紅色外遊警示,計劃前往韓國的市民應該留意,如非必要,避免前往。今日我們亦與一些旅行社在這方面作過溝通,亦向他們提出安排旅客去韓國旅行的風險,而我們知道有很多旅行社都已暫停舉辦這些旅行團。我們目前掌握現時在韓國的旅行團,大概有十多團,涉及人數約300多人。另外,我亦宣布由明天早上六時開始,不容許由韓國來的非香港居民入境,包括在14天內去過韓國的非香港居民,這是配合特區政府在整體防控疫情的一些措施,有關特區政府其他防控措施方面,我請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向大家講解。



2020年2月2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2時3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