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區政府對韓國發出紅色外遊警示
***************

  鑑於韓國爆發2019冠狀病毒病個案所引致的健康風險,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今日(二月二十四日)對韓國發出紅色外遊警示。

  政府發言人說:「由於韓國當地2019冠狀病毒病個案數字持續及迅速上升,加上香港與韓國兩地往來頻繁,政府基於公共衞生考慮決定向韓國發出紅色外遊警示。紅色外遊警示提醒計劃前往韓國的市民調整行程,如非必要,避免前赴韓國。」

  身處當地的人士應該—
  • 加緊留意當地政府的公布;
  • 時刻佩戴外科口罩;
  • 盡量避免到訪當地的醫療機構及人多擠迫的地方;
  • 避免與發燒或有呼吸道病徵的人士有密切接觸;
  • 如有發燒或咳嗽,應戴上外科口罩,立即通知酒店職員或旅遊領隊,並盡快求診;及
  • 經常保持雙手清潔,尤其在觸摸口、鼻或眼之前;觸摸扶手或門把等公共設施後;或當手被呼吸道分泌物污染時,如咳嗽或打噴嚏後。

  若必須前赴韓國的市民應密切留意2019冠狀病毒病的最新情況及衞生署相應發出的旅遊健康建議。回港後,若出現發燒或其他病徵,應立即求診,主動告訴醫生最近曾到訪的地方及有否接觸動物,並佩戴外科口罩直至回港後14天,以防傳染他人。

  食物及衞生局會密切留意當地的情況,並透過媒體、政府的「2019冠狀病毒病」專題網頁 (www.coronavirus.gov.hk/chi/index.html)、衞生署網頁(www.gov.hk/ncv)及保安局外遊警示網頁(www.sb.gov.hk/chi/ota)發布最新資訊。有關2019冠狀病毒病的健康資訊的查詢,可致電衞生署熱線(852)2125 1122(每日上午八時至午夜十二時運作)。

  在當地的香港市民,如需協助,可致電入境事務處「協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組」二十四小時求助熱線(852)1868或與中國駐大韓民國大使館聯絡(領事保護協助電話:(82)2755 0572)。
  
  此外,市民前往外地時,可使用「外遊提示登記服務」(www.gov.hk/roti),登記外遊行程及聯絡方法讓衞生署及入境事務處協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組在有需要時透過適當途徑,包括流動電話短訊,適時向他們發放實用資料。



2020年2月2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0時2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