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第三班接載「鑽石公主號」香港居民回港的包機離開東京(附圖/短片)
********************************
  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安排接載「鑽石公主號」郵輪上的香港居民的第三班包機已於當地時間今日(二月二十三日)約凌晨一時五十五分離開東京,預計將於今晨六時十分左右抵達香港。

  今日返港的共有五名香港居民,衞生署醫護人員在乘客落機前會向他們簡單講解檢疫安排及為他們量度體溫。他們抵港後會乘坐專車前往駿洋邨的檢疫中心接受14天檢疫觀察。

  之前兩班包機合共接回188名香港居民返港,連同自行乘搭其他航班回港的20名人士,現時已入住駿洋邨的檢疫中心接受檢疫的「鑽石公主號」乘客共有208人。

  負責帶領今次撤離行動的入境處處長曾國衞、保安局副局長區志光和大部分特遣隊成員,包括保安局、入境處、衞生署和醫院管理局的人員,亦於今日完成任務隨機返港。

  截至二月二十二日,「鑽石公主號」乘客中共有634宗確診感染2019冠狀病毒病個案,其中68名為香港居民,他們正在當地的醫院就醫。入境處有數名人員留在日本,繼續為仍在當地接受治療的香港居民提供協助。

  日本當局昨日已安排所有屬於感染個案緊密接觸者的乘客,包括約30名屬緊密接觸者的香港乘客,到陸上檢疫設施繼續檢疫,由最後接觸確診個案起計14天。特區政府正積極跟進他們返港的可行方案。這些人士必須是對2019冠狀病毒病檢驗測試結果為陰性,並且沒有出現相關病徵及身體狀況適宜登機。
 
2020年2月23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時5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安排接載「鑽石公主號」郵輪上的香港居民的第三班包機已於今日(二月二十三日)上午抵達香港。圖示該五名香港居民離開包機。
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安排接載「鑽石公主號」郵輪上的香港居民的第三班包機已於今日(二月二十三日)上午抵達香港。圖示離開包機的香港居民登上旅遊巴士。

網上廣播

第三批「鑽石公主號」港人返回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