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會見傳媒開場發言(只有中文)(附短片)
***************************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和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今日(二月二十二日)下午在添馬政府總部會見傳媒。以下是陳肇始教授的開場發言:

  各位傳媒朋友,今日較早前共有100名從「鑽石公主號」回港的香港居民,分別乘搭特區政府安排第二班包機的香港居民,與及另行乘搭其他航班回港的香港居民,我們都已全數安排他們入住火炭駿洋邨檢疫中心,進行14天檢疫,過程順利。

  連同星期四乘搭第一班包機回來的106名香港居民和兩名自行乘搭其他航班回港的香港居民,到目前為止,一共有208名香港居民入住駿洋邨檢疫中心。

  入住期間,衞生署會對他們進行醫學監察,包括每天兩次量度體溫等,昨日(二月二十一日)有一名九歲小童出現發燒徵狀,已送往威爾斯親王醫院,初步測試結果呈陰性。今早亦有一名68歲乘坐第二班包機的男子,由於發燒需要送往醫院。

  「鑽石公主號」的乘客中,共有68名香港居民確診感染2019冠狀病毒,他們會留在日本就醫。

  至於密切接觸者,我們正在積極跟進他們返港的可行方案。我重申,這些人士必須是對2019冠狀病毒病檢驗測試結果為陰性,並且沒有出現相關病徵及身體狀況適宜登機。



2020年2月22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7時4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