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第二班包機順利接載「鑽石公主號」香港居民回港(附圖/短片)
*****************************
  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安排接載「鑽石公主號」郵輪上的香港居民的第二班包機已於今日(二月二十二日)凌晨約一時四十分抵達香港。

  抵港的乘客中包括82名香港居民和兩名澳門居民。澳門特區政府已安排專車在香港國際機場直接接載兩名澳門居民經港珠澳大橋返回澳門。

  衞生署醫護人員在乘客落機前向他們簡單講解檢疫安排及為他們量度體溫。他們抵港後會乘坐專車前往駿洋邨的檢疫中心接受14天的檢疫觀察。

  截至二月二十一日,「鑽石公主號」乘客中共有634宗確診感染2019冠狀病毒病個案,其中66名為香港居民,他們會留在日本就醫。

  至於屬於確診患者的密切接觸者,衞生署已就以包機接回他們回港的防疫風險管理措施制定方案,正全力與航空公司商討可行安排。這些人士必須是2019冠狀病毒病病毒檢測結果為陰性,並且身體狀況適宜登機。

  入境處會有人員留在日本,繼續為其他仍在當地或正接受治療的香港居民提供可行的協助。
 
2020年2月22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2時2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安排接載「鑽石公主號」郵輪上的香港居民的第二班包機今日(二月二十二日)凌晨抵達香港。圖示一名工作人員陪同香港居民離開包機。
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安排接載「鑽石公主號」郵輪上的香港居民的第二班包機今日(二月二十二日)凌晨抵達香港。圖示離開包機的香港居民登上旅遊巴士。

網上廣播

第二批「鑽石公主號」港人返回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