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首批接受強制檢疫人士完成檢疫
**************
  自二月八日強制檢疫生效至今,首批663名人士已於今日(二月二十二日)凌晨零時完成14日的強制檢疫。

  首批完成強制檢疫人士於檢疫期間並沒有出現任何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政府提供的支援包括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設立電話專線提供健康資訊及查詢,民政事務總署設立電話專線供有關人士查詢及轉介社會福利署按需要提供協助。

  在檢疫期間,政府透過多項措施監測受檢疫人士有否遵從檢疫令,包括紀律部隊人員協助上門進行突擊檢查,以及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透過通訊軟件的實時地點分享功能和電子手帶確定受檢疫人士留在居所。

  根據《若干到港人士強制檢疫規例》,除豁免人士外,所有在到港當日之前的十四日期間,曾在內地逗留任何時間的人士,不分國籍和旅遊文件,必須接受十四天的強制檢疫。違反強制檢疫令會構成刑事罪行,違例者最高可被罰款25,000元及監禁六個月。
 
2020年2月22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0時02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