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五十九名密切接觸者將於檢疫中心接受檢疫
*******************
  昨日(二月二十日),一名駐守北角警署的四十八歲男警員經初步測試後對「2019冠狀病毒病」病毒呈陽性反應。警方高度關注事件,積極配合衞生署進行病理學追蹤,包括提交該名警員過去十四日的工作記錄和執勤表等資料。
   
  因應衞生署的專業意見,警方提供以下資訊:
   
(一)警方正配合衞生署,安排五十九名密切接觸者進入檢疫中心接受檢疫,截至今日(二月二十一)晚上十時,有十一名警員接獲通知,並陸續入住饒宗頤文化館翠雅山房檢疫中心,包括兩名早前因出現病徵前往醫院求診的警員,另外兩名出現病徵的警員則仍在醫院接受治療。出現病徵的四名警員當中,三人的初步檢疫結果呈陰性,一人正等候檢測結果。
   
(二)基於公共衞生考慮,與該警員駐守同一小隊的警務人員已被調派後勤工作,避免與市民接觸;
   
(三)所有於北角分區警署和柴灣分區警署工作的警務人員均需佩戴口罩,進出警署人士均需量度體溫,在不影響警署服務的情況下確保衞生安全;
   
(四)警方會靈活調派人手,確保相關警區提供的緊急服務不受影響;
   
(五)警方已全面消毒相關警署設施、報案室、警車和紀律部隊宿舍,包括使用1:49漂白水消毒公共地方;
   
(六)警方已提醒人員減少社交接觸,減低傳染風險,並留意自身健康狀況,如有任何不適,須立即呈報並求醫;以及
   
(七)警方會繼續與衞生署保持緊密聯絡,全面配合相關檢疫工作。
   
  此外,網上流傳香港仔分區警署一名女警懷疑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該名女警今日下班後感到不適,已前往律敦治醫院求診,檢疫結果呈陰性。  
 
2020年2月2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3時54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