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探訪社會福利署和老院(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二月二十一日)下午探訪社會福利署(社署)位於土瓜灣的綜合家庭服務中心,感謝社署人員努力不懈為接受檢疫的人士提供協助。她亦順道到訪區內一所安老院,將一批口罩送到院舍人員手中。
 
  林鄭月娥探訪社署的綜合家庭服務中心,了解社署同事如何為在家居接受檢疫而無法自行解決生活所需的人士(例如獨居長者),送遞日常生活必需品及提供其他支援。社署的緊急救濟支援組人員,亦分享他們支援檢疫中心運作的經驗。自本月八日對從內地入境人士(包括香港居民、內地居民及其他地區旅客)實施強制檢疫措施至今,社署共協助了超過一千二百個住戶約一千九百名人士。
 
  林鄭月娥說社署一直為社會上有需要的人提供不同服務,體現政府對社群的關懷;署方在是次抗疫工作亦擔當重要角色,照顧有實際需要的接受檢疫人士。林鄭月娥理解相關工作繁重,對社署同事在疫情中默默為市民服務,她表示由衷的讚賞。
 
  自本月八日實施強制檢疫措施至昨日,衞生署共發出14 417檢疫令,其中13 694人在家居進行檢疫,絕大部分是香港居民。
 
  林鄭月娥其後順道到訪區內一所私營安老院,將一批懲教署生產的口罩送到院舍的護理人員手中。林鄭月娥表示理解院舍護理人員的實際需要,因此除優先照顧前線醫護及提供緊急服務的政府人員外,她早前宣布政府會每月撥出約一百萬個口罩供全港公私營院舍人員使用。她期望安老院繼續做好防疫措施,配合政府的工作,共同戰勝疫情。該安老院院長表示,由於市場供應緊張,院舍的防護物資緊絀,感謝政府為院舍供應口罩,讓他們安心照顧長者。
 
2020年2月2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1時37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二月二十一日)下午探訪社會福利署(社署)位於土瓜灣的綜合家庭服務中心,感謝社署人員努力不懈為接受檢疫的人士提供協助。圖示林鄭月娥(左六)聽取相關同事介紹如何為在家居接受檢疫而無法自行解決生活所需的人士(例如獨居長者),送遞日常生活必需品及提供其他支援。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二月二十一日)下午探訪社會福利署位於土瓜灣的綜合家庭服務中心,亦順道到訪區內一所安老院。圖示林鄭月娥(右一)向安老院的員工派發口罩。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二月二十一日)下午探訪社會福利署位於土瓜灣的綜合家庭服務中心,亦順道到訪區內一所安老院。圖示林鄭月娥(左七)與安老院員工合照。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探訪社會福利署和安老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