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利用社交媒體和網上平台加發放抗疫資
*********************
  香港特區政府今日(二月二十一日)推出名為「香港抗疫資訊頻道」的Telegram頻道,以期更直接、更快捷向市民發放有關2019冠狀病毒病的政府資訊。此外,政府由二月初起,已在網上設立平台統一發放疫情信息,例如設立「本地情況互動地圖儀表版(Interactive Map Dashboard)」(互動地圖)和專題網站等,以便利市民掌握相關資訊。
 
  Telegram的「香港抗疫資訊頻道」將發放全面和最新的政府抗疫資訊,如感染個案數字、受影響的公共服務以及抗疫須知等。公眾可以在個人電腦或手機使用Telegram應用程式,並透過t.me/HKFIGHTCOVID19訂閲該頻道。
 
  政府亦已於二月三日推出綜合疫情資料的互動地圖。互動地圖由發展局、地政總署以及一群智慧城市聯盟的義工合力開發和管理,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醫院管理局及相關政府部門提供數據支援。自推出以來,桌面版和手機版合共有超過七百五十萬瀏覽次數。
 
  互動地圖今日推出更新版 (chp-dashboard.geodata.gov.hk/covid-19/zh.html),除了優化版面方便瀏覽外,亦提升功能和整合更多政府資訊,包括:
 
一)提升地圖功能,包括加強每宗個案與其在發病期間曾到過的地點的聯繫,方便市民了解疫情的最新情況;
二)加入「動態地圖篩選」功能,市民在調整地圖覆蓋範圍時,列表會自動顯示相應地域範圍的相關個案;
三)增加確診時序動態地圖顯示功能,讓市民了解個案發生的日期及地點;
四)根據衞生防護中心最新的個案分類,調整儀表板的展示;
五)增加頁面連結,方便市民在儀表板上瀏覽與疫情相關的政府新聞短片。
 
  此外,政府亦將現時衞生防護中心的防疫專題網頁更新,加強資訊發放。更新後的「2019冠狀病毒病專題網站」(www.coronavirus.gov.hk)集合了各相關政府部門的信息,「一站式」向市民提供有關2019冠狀病毒病的最新資訊以及他們關心的資料,包括疫情數字、各政策局和部門的應對措施和澄清、預防2019冠狀病毒病的公共衞生教育資訊,以及有關入境香港、停課安排、公共交通、公共服務等實用資訊。
   
  政府會繼續按公開透明的原則,做好資訊發放工作,讓市民可以緊貼疫情的發展,為防疫和抗疫做好準備。
 
2020年2月2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1時24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