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民政事務局局長與物業管理、清潔及保安業界代表會面(附圖)
****************************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今日(二月二十日)上午與物業管理、清潔及保安業界代表會面,介紹「防疫抗疫基金」下的「物業管理業界支援計劃的相關細節。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立法會議員兼物業管理業監管局主席謝偉銓、香港物業管理公司協會會長陳志球博士、香港服務同盟召集人甄韋喬博士及香港註冊保安導師學會會長黃輝成一同出席會議。
   
  會上,劉江華表示:「現時各行各業在疫情期間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影響,為了更好地應對目前公共衞生的挑戰,實有需要向前線物管人員,特別是前線清潔及保安人員提供緊急財政支援,因此向立法會財務委員會建議推出『物業管理業界支援計劃』,以助抗疫工作。」
   
  有關計劃的目的是為私人住宅和綜合用途樓宇的前線物業管理人員提供財政支援,協助他們加强個人防護和環境衞生,肯定他們在這關鍵時期盡心盡力的服務。此外,計劃亦希望可減輕因加強清潔工作以及購買清潔物品和防護裝備的額外成本,亦減輕居民的負擔。
   
  計劃將會為每幢合資格樓宇提供以下支援:
 
-       為每名前線物業管理人員(即清潔/保安人員)提供每人每月1,000元的抗疫辛勞津貼,為期四個月,最多六個名額,即最高每幢有24,000元的抗疫辛勞津貼(若按屋苑計,名額為屋苑内合資格樓宇幢數的總和);
-       為其物業管理公司或業主/居民組織發放一筆過2,000元的抗疫清潔補貼,作為四個月期間加強抗疫清潔工作的補貼(例如購買清潔物品和防護裝備等),並肯定他們在提高衞生意識方面所作的努力。
 
  預期計劃可惠及超過200 000名在約33 000幢樓宇服務的前線物業管理人員(涉及約800間物業管理公司及/或10 000個業主組織),所需的支出總額約為10億元。若立法會財務委員會通過建議,計劃將於2020年3月開始接受申請。

  劉江華感謝謝偉銓及與會業界代表在支援物業管理業防疫工作方面的倡導工作,並期望透過物業管理業界參與而制訂的支援計劃,能為前線清潔及保安人員提供適切支援以對抗疫情。與會業界代表認同局方須盡快推行計劃,簡化申請辦法,以期撥款盡快到位,並對計劃表示支持及會積極作出配合,與政府攜手抗疫。
 
2020年2月2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1時2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中)今日(二月二十日)上午與物業管理、清潔及保安業界代表會面,介紹「防疫抗疫基金」下的「物業管理業界支援計劃」的相關細節。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立法會議員兼物業管理業監管局主席謝偉銓(右二)、香港物業管理公司協會會長陳志球博士(左二)、香港服務同盟召集人甄韋喬博士(左一)及香港註冊保安導師學會會長黃輝成(右一)一同出席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