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駐柏林經貿辦與德國夥及朋友分享新春望(附圖)
************************
  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柏林經貿辦)二月十一日(柏林時間)在德國柏林舉行酒會,與本地友好相聚。面對香港目前的困難,酒會邀請了當地政府、商界和文化界志同道合的人士,向他們發放有關香港的最新消息。
 
  駐柏林經貿辦處長李志鵬在酒會致辭,回顧了香港以至全球動蕩的一年,同時表示有信心香港能克服逆境,正如香港已為應對新型冠狀病毒的疫情作好準備。
 
  李志鵬表示:「汲取過往處理非典型肺炎、禽流感和豬流感的經驗,香港可算是世上就應對傳染病準備最充足的地方之一。香港政府亦已採取高效而全面的協調方法來遏制新型冠狀病毒的傳播及保障社區健康,同時維持香港作為國際城市和航空樞紐的地位。」
 
  儘管過去幾個月困難重重,事實證明香港在根基和制度上的優勢仍然穩健。李志鵬在闡述香港的核心價值時表示:「有關社會衝突和新型冠狀病毒的消息在香港獲得廣泛媒體報道,證明新聞自由在香港得到保障,而香港市民亦繼續享有《基本法》和《香港人權法案條例》中賦予的公民權利。」
 
  金融業一直是香港的重要經濟支柱。李志鵬表示:「香港股市持續吸引新股發行,我們在二○一九年全球排名第一,是過去十一年來的第七次。當中以金融科技和生物科技的發展尤為迅速,我們對綠色科技亦十分支持。」
 
  在致辭尾聲,李志鵬呼籲出席嘉賓繼續與香港保持緊密合作。
 
  鼠年始於一月二十五日。繼在柏林的新春酒會後,駐柏林經貿辦在法蘭克福、漢堡和維也納再多舉行三場酒會。 酒會期間有音樂表演,以向出席嘉賓介紹香港的多元人才,例如無伴奏樂隊VSing在柏林和法蘭克福的酒會上為嘉賓表演粵語和英語歌曲。

關於駐柏林經貿辦

  駐柏林經貿辦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在德國、奧地利、捷克共和國、匈牙利、波蘭、斯洛伐克共和國、斯洛文尼亞和瑞士在商業關係和其他經貿事務上的官方代表機構。
 
2020年2月2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時0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柏林經貿辦)二月十一日(柏林時間)在德國柏林舉行新春酒會,並向當地政界、商界和文化界人士發放有關香港的最新消息。圖示駐柏林經貿辦處長李志鵬在酒會上致辭。
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柏林經貿辦)二月十一日(柏林時間)在德國柏林舉行新春酒會,並向當地政界、商界和文化界人士發放有關香港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