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探訪衞生防護中心和視察駿洋邨檢疫中心(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二月十九日)下午探訪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感謝中心上下人員日以繼夜進行防抗疫情的工作。她亦視察了即將用作檢疫中心的火炭駿洋邨,了解準備情況。
 
  林鄭月娥在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和衞生署署長陳漢儀醫生陪同下,到訪衞生防護中心的各個工作單位,包括非傳染病處下的家居檢疫工作小組、傳染病處、健康促進處、緊急應變及項目管理處和感染控制處等。她聽取中心人員介紹近月針對疫情的行動,並和前線人員交流,了解他們的工作情況。
 
  衞生防護中心於二○○四年成立,是政府根據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專家委員會報告的建議設立,以加強政府預防及控制疾病的能力。
 
  林鄭月娥說,衞生防護中心一直肩負防疫護港的使命,在是次抗疫工作中亦站在最前線。她感謝中心人員日以繼夜辛勞工作,執行衞生監測、強制檢疫、隔離治療、健康申報、出境篩查等不同措施;亦每日會見傳媒,向公眾發放最新疫情和提供健康資訊,其中很多資訊均備有多種語言版本,以照顧少數族裔人士的需要。她讚揚中心人員的專業和高效,有信心他們會繼續秉持迅速應變、嚴陣以待和公開透明三大原則,全力以赴應對疫情。
 
  林鄭月娥、陳肇始教授和陳漢儀醫生其後到將用作檢疫中心的駿洋邨,了解相關的籌備工作。她得悉第一批500多個單位已準備就緒,可隨時供須接受檢疫的人士入住,包括即將從日本乘坐包機回港、在「鑽石公主號」郵輪上的港人。她感謝衞生署、警方、民安隊、民政事務總署、房屋署、機電工程署、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政府物流服務署等多個部門努力不懈,在極短時間內準備好大量單位以應付抗疫的需要,為保障市民的健康作出貢獻。
 
  林鄭月娥強調獲安排入住檢疫中心的人士都不是確診或懷疑感染病人,檢疫中心的運作亦須符合嚴格的規定,有24小時執法人員及醫護當值,需要檢疫的人士進出中心時以專車接送,因此對社區影響輕微。她理解將駿洋邨用作檢疫中心會影響早前獲分配入住該邨的公屋輪候家庭,但希望他們能理解公共衞生的需要,支持政府的抗疫工作。
 
  政府早前已公布,政府的「防疫抗疫基金」會向獲分配入住駿洋邨及早前被暴徒破壞的粉嶺暉明邨各戶發放一次性每戶6,000元特別津貼。
 
  林鄭月娥指「防疫抗疫基金」旨在加強全城防疫和支援受重創的界別及員工,將會讓大批市民受惠,加上現時情況緊急,期望立法會盡快通過撥款。
 
  立法會已定於二月二十一日召開特別財務委員會審議有關「防疫抗疫基金」的撥款申請。
 
2020年2月1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1時3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後排右二)今日(二月十九日)下午探訪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感謝中心上下人員日以繼夜進行防抗疫情的工作。旁為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後排右三)和衞生署署長陳漢儀醫生(後排右五)。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二月十九日)下午探訪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感謝中心上下人員日以繼夜進行防抗疫情的工作。圖示林鄭月娥(左三)閱覽備有多種語言版本的健康資訊。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三)今日(二月十九日)下午探訪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感謝中心上下人員日以繼夜進行防抗疫情的工作。旁為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左二)和衞生署署長陳漢儀醫生(左一)。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一)今日(二月十九日)下午視察即將用作檢疫中心的火炭駿洋邨,了解準備情況。旁為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左一)。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二月十九日)下午視察即將用作檢疫中心的火炭駿洋邨,了解準備情況。圖示林鄭月娥(前排左二)檢視為入住檢疫中心人士提供的物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二月十九日)下午視察即將用作檢疫中心的火炭駿洋邨,了解準備情況。圖示政府為入住檢疫中心人士提供的物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二)今日(二月十九日)下午視察即將用作檢疫中心的火炭駿洋邨,了解準備情況。旁為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左一)。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二月十九日)下午視察即將用作檢疫中心的火炭駿洋邨,了解準備情況。圖示林鄭月娥(右三)參觀醫療中心。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二月十九日)下午視察即將用作檢疫中心的火炭駿洋邨,了解準備情況。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二月十九日)下午視察即將用作檢疫中心的火炭駿洋邨,了解準備情況。圖示單位的設備。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二月十九日)下午視察即將用作檢疫中心的火炭駿洋邨,了解準備情況。圖示供家庭入住的單位設備。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二月十九日)下午視察即將用作檢疫中心的火炭駿洋邨,了解準備情況。圖示林鄭月娥(左二)感謝多個部門努力不懈,在極短時間內準備好大量單位以應付抗疫的需要。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探訪衞生防護中心和視察駿洋邨檢疫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