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加強監測新型冠狀病毒(附圖)
****************
  政府今日(二月十八日)宣布,醫院管理局(醫管局)明日(二月十九日)起擴闊「加強化驗室監測」計劃的涵蓋範圍至普通科門診及急症室的病人,進一步加強香港現時的監測及防控策略。

  醫管局會試行向在普通科門診及急症室出現發燒和呼吸道症狀,且沒有與任何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確診個案有流行病學關連的非留院人士,作深喉唾液樣本化驗安排,並會向等候測試結果的非留院人士給予感染控制建議。

  食物及衞生局發言人表示:「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轄下新發現及動物傳染病科學委員會及感染控制科學委員會在檢視香港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最新情況及防控策略後,亦建議將加強監測的機制由住院病人擴闊至門診病人。我們相信上述措施有助檢測社區內的輕微個案和更全面掌握病毒的流行病學情況。」

  在「對公共衞生有重要性的新型傳染病預備及應變計劃」下,食物及衞生局、衞生署和醫管局按風險評估和疫情發展,分階段擴濶「加強化驗室監測」計劃。該計劃在一月中旬推行至為符合有關準則的肺炎病人進行新型冠狀病毒測試後,在一月底進一步擴闊涵蓋範圍至所有住院肺炎個案。
 
  食物及衞生局、衞生署和醫管局會繼續密切監察疫情的最新發展。
 
2020年2月1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0時4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徐德義醫生(中)、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醫生(左)和醫院管理局(醫管局)總行政經理(質素及標準)劉家獻醫生(右)今日(二月十八日)在簡報會匯報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個案的最新情況,並簡介醫管局加強監察新型冠狀病毒的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