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海關透過國際合作破獲過去二十年最大宗走私香煙案件(附圖)
******************************
  香港海關透過國際合作計劃「捕鱷行動」,偵破過去二十年來數量最大的私煙案件。於昨日(二月十七日)及今日(二月十八日)的行動中,分別在元朗、文錦渡和屯門合共檢獲約三千一百萬支懷疑私煙,估計市值約八千五百萬元,應課稅值約五千九百萬元;同時亦檢獲約二千五百公升懷疑未完稅烈酒,估計市值約三百萬元,應課稅值約一百萬元,全部總市值約八千八百萬元,應課稅值約六千萬元。
  
  海關人員昨日在元朗兩個物流場及文錦渡一個貨櫃場內進行反私煙行動,首先檢獲共約二千二百萬支懷疑私煙及約二千五百公升懷疑未完稅烈酒。
  
  其後再於今日在屯門內河船碼頭驗貨場檢查一個報稱載有傢具的四十呎抵港貨櫃時,在貨櫃內檢獲約九百萬支懷疑私煙。
  
  行動中,海關人員共拘捕四名男子,年齡介乎二十四歲至四十一歲,並扣查一輛懷疑涉案的貨車及五個抵港貨櫃。
  
  案件仍在調查中。
  
  香港海關於二○○四年開始參與「捕鱷行動」國際合作計劃,與其他參與計劃的海關成員組織合作監察運經不同國家及地區(包括進口和轉口)的可疑香煙貨物,透過即時通報機制交換情報,並採取相應執法行動。
  
  走私屬嚴重罪行。根據《進出口條例》,任何人輸入或輸出未列艙單貨物,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二百萬元及監禁七年。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私煙活動。
 
2020年2月1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0時23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海關透過國際合作計劃「捕鱷行動」,偵破過去二十年來數量最大的私煙案件。於二月十七日及十八日的行動中,分別在元朗、文錦渡和屯門合共檢獲約三千一百萬支懷疑私煙,估計市值約八千五百萬元,應課稅值約五千九百萬元;同時亦檢獲約二千五百公升懷疑未完稅烈酒,估計市值約三百萬元,應課稅值約一百萬元,全部總市值約八千八百萬元,應課稅值約六千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