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衞生防護中心轄下科學委員會檢討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防控策略
****************************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轄下新發現及動物傳染病科學委員會及感染控制科學委員會今日(二月十七日)下午舉行聯合會議,檢視香港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最新情況及防控策略。
   
  在今日的會上,科學委員會委員獲悉世界各地及本地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最新情況,並檢討香港現時的監測及防控策略。
   
  委員同意有證據顯示新型冠狀病毒在本港出現社區傳播的跡象。為防止病毒在本地進一步蔓延及植根,香港應繼續維持現時隔離確診病人的策略,並為密切接觸者安排檢疫及其他接觸者安排醫學監測。
   
  科學委員會知悉內地的爆發個案仍然持續,故現階段應維持並不時檢討現行壓縮香港與內地跨境人流的措施。
   
  委員亦討論確診接觸者的檢疫期。根據現時有關新型冠狀病毒潛伏期的資料,密切接觸者的檢疫期建議應維持14天。委員建議,若檢疫中心容量已達飽和,密切接觸者在首10天檢疫期內應在指定的檢疫設施接受檢疫,但視乎個案情況,個別接觸者可於餘下4天在家中接受檢疫。
   
  科學委員會建議整體社會應繼續加強推動保持社交距離的措施,以及加強個人衞生(包括手部衞生、咳嗽禮儀及當出現發燒或呼吸道感染病徵時戴上口罩等)和環境衞生措施,以減低新型冠狀病毒在本地進一步傳播的風險。

  由於部分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個案出現的病徵輕微,委員建議將加強監測的機制由住院病人擴闊至門診病人,以期檢測社區內的輕微個案和更全面掌握病毒的流行病學情況。
 
2020年2月17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1時18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