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司司長視察香港郵政優先處理口罩郵件(附圖)
***********************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二月十七日)到訪香港郵政,了解前線人員處理大量口罩郵件,並感謝他們一直緊守崗位,同心為香港抵抗新型冠狀病毒出力。
 
  在郵政署署長朱曼鈴及相關人員陪同下,張建宗先視察香港郵政處理內載口罩的特快專遞郵件流程。他欣悉香港郵政自農曆年後一直以「口罩先派」為原則,優先處理內載口罩的特快專遞郵件,過去一周已處理並派遞逾40 000箱此類郵件。
 
  張建宗十分欣賞香港郵政在這個緊急時期能夠「急市民所急」,理解較平日高出七至八成的入口郵件量的郵件當中,不少是市民急需的口罩郵件,故此特別從其他組別調配額外人手,加快處理特快專遞郵件及安排星期日派遞特快專遞郵件,同時亦恢復每日郵件派遞服務,讓口罩郵件能盡快交到市民手上。
 
  即使政府早前宣布實施政府部門特別上班安排以盡量減低疫情在社區擴散的風險,香港郵政仍然維持了正常的特快專遞郵件的派遞服務,並安排人手輪班進行分揀及派遞工作,亦主動找出申報內載物為口罩的郵件。
 
  張建宗並與前線人員交談,包括一些願意重返香港郵政提供協助的退休人員,以及在假期期間願意工作的同事。他衷心感謝同事們為本港抗疫工作所付出的努力,並高度讚賞香港郵政上下一心,竭盡所能為香港人服務。
 
  張建宗亦指出,現時疫情仍然嚴峻,政府所有部門及醫院管理局人員會繼續群策群力應對。他表示有信心在政府和市民同心協力下,本港定能打贏這場抗疫戰。



2020年2月17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3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