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教育局澄清
*****
  就有報道指國際學校被允許彈性復課,教育局發言人今日(二月十五日)指有關説法誤導,各學校仍然停課,不早於三月十六日復課,但確實日期有待進一步評估。

  發言人解釋,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局方決定全港學校繼續停課,但各學校仍保持校舍開放,並加強衞生清潔,以照顧部分有需要的學生。

  對於舉辦非本地課程的學校,包括國際學校,有關課程的國際公開考試大部分比香港中學文憑試稍遲舉行,所以有些畢業班仍未完成部分課程的授課,另有一些未完成公開考試校本評核的課業。相對於應考同一公開試的外地學生,局方理解有關情況對在港的學生會有很大的影響。因此,若學校能夠確保做好防疫措施及讓家長選擇是否讓子女回校,局方不反對這些學校彈性為即將參加國際公開試的畢業班學生進行必須的小組學習及評估活動。

  另外,考慮到修讀非本地課程的應屆畢業生必須參加相關的國際公開考試,以銜接升學或就業,教育局同意這些學校用作這些考試的試場,但應參考香港考試及評核局(考評局)就今年香港中學文憑試所採取的防疫措施。

  教育局相信學校管理層、校長和教師,作為教育工作者,會以學生的福祉為依歸,平衡學生升學及防疫的需要。

  發言人強調,上述安排只適用於畢業班,其他班級的學生在停課期間均應在家學習,例如以電子形式進行。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昨日(二月十四日)與舉辦非本地課程學校的代表會面時,已詳細解釋學校停課的基本原則及安排,同時回應他們的查詢和關注。

  至於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有關課程的教學工作已經完成。學生亦已大致完成校本評核的課業,若有個別未能完成的校本評核個案,考評局也有機制處理 。

  教育局理解部分中學在停課前仍未就香港中學文憑試舉行校內模擬試,但有關考試並非必不可少,亦有其他可行的替代方法,因此在目前的情況下,實在不宜在校舍內舉行,而這個原則亦同樣適用於教授非本地課程的學校。
 
2020年2月15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6時01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