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房署完成康美樓所有A07室排污渠管檢查
*******************
  房屋署(房署)技術人員在過去三天詳細檢查青衣長康邨康美樓所有A07單位的排污渠管系統,並已完成有關檢查,結果顯示該些單位的排污渠管系統除了有輕微的缺損外,情況大致正常。

  房署發言人今日(二月十四日)説:「檢查組由房署的屋宇保養測量師帶領,並由富經驗的工程監督人員在場提供協助。」

  檢查結果顯示三十四伙A07單位中,二十五伙的排氣管接駁正常;而其餘九個單位則發現當中的排氣管被移除。

  發言人説:「檢查組人員已即時採取行動復修有缺損的喉管,並把未有接駁的排氣管重新接駁或封好。」

  發言人呼籲公共屋邨住戶切勿未經房署批准而擅自改裝排污渠,因此舉可能違反建築物條例及/或租約。本署會針對這些未經批准的改裝採取適當跟進行動。

  他說:「我們已在各公共屋邨張貼告示,呼籲住戶注意家居環境衞生,提醒他們應妥善保養排水渠管和定期把清水注入排水口(U型隔氣口);如廁時先將廁板蓋上才沖廁水,以免散播病菌。」

  若住戶對其廁所排氣管或排污口有任何疑問,可聯絡所屬屋邨辦事處。

  他指出,房署的全方位維修計劃 (包括渠管檢查)會為十至三十年樓齡的屋邨,每十年主動進行全面檢查;而樓齡三十年以上的屋邨則會每五年進行一次全面檢查。

  「檢查人員會探訪各住戶,主動為他們檢查單位的狀況包括排污渠管系統,並即場修補小問題,較複雜的項目,則會發出工程通知及安排工程人員盡快修正。我們會以品質稽核和主動及常規的監督來監管工程品質。」
  
 
2020年2月1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3時58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