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長康邨康美樓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確診個案的最新跟進情況
*************************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日(二月十四日)公布,為青衣長康邨康美樓A07單位沒有出現病徵的住戶所作的新型冠狀病毒測試已完成,全部101個樣本對該病毒呈陰性反應。

  同時,食物環境衞生署及房屋署已為康美樓所有A07單位進行徹底清潔及消毒,而房屋署保養測量師帶領的技術檢查團隊亦已完成對有關單位的排氣管的檢查及跟進工作。故此,有關住戶可於明日稍後離開檢疫中心,居民將獲提供接載巴士返回其居所。

  衞生防護中心會繼續進行康美樓四宗確診個案的接觸者追蹤工作。
       
  衞生防護中心發言人表示:「根據中心的初步流行病學調查顯示,部分確診個案為本地感染個案。中心強烈呼籲市民,時刻保持個人和環境衞生,對預防個人受感染和防止病毒在社區擴散至為關鍵。」

  發言人說:「個人層面上,市民應在出現呼吸道感染病徵、乘搭交通工具或在人多擠逼的地方逗留時佩戴外科口罩,並必須時刻保持雙手清潔,尤其在觸摸口、鼻或眼之前。此外,市民應減少外出及社交活動,並盡量與他人保持適當的社交距離。」
   
  「在家居環境衞生方面,市民應妥善保養排水渠管和定期把清水注入排水口(U型隔氣口);如廁時亦要注重衞生,先將廁板蓋上才沖廁水,以免散播病菌。」
   
  有關其他健康建議及相關資料,請瀏覽衞生防護中心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專題網頁(www.gov.hk/ncv)。
   
  衞生防護中心已設立熱線2125 1122,市民每日可由上午八時至午夜十二時致電熱線查詢。
 
2020年2月1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3時1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