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郵政回應傳媒查詢
**********
  香港郵政今日(二月十四日)就傳媒查詢有外判公司的司機家人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事宜,作以下回應:
 
  香港郵政於今日(二月十四日)早上約八時接獲柴灣派遞局一名外判公司的司機通知,表示其同住家人於今日凌晨獲知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他並已自行前往律敦治醫院接受檢查,目前正等候測試結果。該名外判公司司機於今日並沒有到柴灣派遞局上班。
 
  該名外判公司司機於柴灣派遞局擔任駕駛工作,每日早上工作三小時,負責在港島東區太古城至小西灣運載郵袋及相關郵務人員。該名外判公司司機並不需要在柴灣派遞局內工作,亦不需要接觸郵件或執行派遞工作,他每日完成工作後,不會將其車輛停泊於柴灣派遞局。
 
  本署於今早接獲有關外判公司司機通知後,已向柴灣派遞局內人員交代相關情況,並即時追查,知悉自柴灣派遞局於二月三日復工後共有18名人員曾乘坐該車輛。為安全起見,在等候衞生署測試結果期間,本署先安排有關人員在家休息。同時,本署亦立即諮詢衞生防護中心,並獲告知繼續使用1比99稀釋漂白水清潔工作間。本署會安排今晚於柴灣派遞局進行消毒,並已就這些情況向柴灣派遞局內人員作出簡報。
 
  本署重申,一向非常關注員工的職業健康和安全,並會繼續向同事提供包括口罩及酒精消毒紙巾等防護裝備。本署不時呼籲員工注重個人衞生,如有身體不適,應留家休息及馬上求診。
 
  柴灣派遞局的派遞工作如常進行。
 
2020年2月1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07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