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特區政府積極協助未能回台就學的學生
******************
  台灣當局昨日(二月十日)下午公布由今日(二月十一日)零時起實施暫緩港澳居民到台的措施,有在台灣就學的香港學生未能及時返回台灣。特區政府發言人今日表示,政府十分關注事件,並已立刻採取一系列措施,協助受影響的同學。

  發言人表示,特區政府及在台北的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昨日已立即聯絡航空公司,請航空公司盡力協助希望即時返台繼續學業的香港學生。據了解,相關航空公司已利用現有航班的機位盡量照顧香港學生的需求。

  他說:「教育局亦已設立熱線(電話:2891 0088,選擇語言後按1及7)協助受影響的香港學生,熱線電話的服務時間為星期一至五上午八時半至下午一時及下午二時至六時。他們亦可透過電郵(edbinfo@edb.gov.hk)與教育局聯絡。學生及家長可提供個案詳情及聯絡方法,教育局會在可行範圍內提供協助。」

  「同時,我們已透過『協、策兩會』的平台與台方就此事聯繫,請台方為受影響的香港學生提供最大協助。」

  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亦已與部分在台灣的香港學生、當地港澳學生團體及為港澳學生提供服務的非政府組織聯絡,並且已設立24小時熱線(+886 963 660 632),積極為已抵達台灣並正在宿舍或家居進行所需檢疫的學生提供可行協助。

  特區政府會繼續密切關注及跟進有關事宜,並呼籲在台灣就學的香港學生留意當地發出的公告,並聯絡就讀的院校作相關安排。
 
2020年2月1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07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