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藝術家在倫敦當代華人藝術節展現才華(附圖)
***********************
  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倫敦經貿辦)支持香港藝術家在倫敦舉行的第二屆當代華人藝術節中兩場演出。該藝術節由得到英格蘭藝術協會支持的非牟利團體《當代華人藝術》主辦,旨在委約及製作高質素的華人藝術項目,以現代及創新的方式去表達中國故事及主題。

  香港出生的舞蹈及馬戲藝術家藍凱晴,於二月六日在倫敦的Jacksons Lane Arts Centre演出其首個個人演出的作品Lighthouse。藍凱晴受到維珍尼亞芙爾小説To the Lighthouse 的啟發而創作Lighthouse,在該大膽而創新的表演中,利用PVC 膠管作空中支撐、舞伴及道具,探討被塑膠及自身渴望主導的主題。

  在二月八日至九日,由來自香港的劇場及音樂藝術家在英國創立的小豆釘劇場,在倫敦的Little Angel Theatre 演出家庭劇場《波波星球歷險記之做個好朋友》。在這個中英雙語的互動玩偶探險故事中,外星人波波與家庭觀衆一同穿越銀河,唱歌跳舞,並在探險的過程中,向英國兒童及家長介紹香港文化及廣東話字彙。

  倫敦經貿辦處長蘇婉玲表示:「我們很高興支持香港的表演者及藝術家向倫敦的國際觀衆展示他們的才華,他們精彩的演出亦反映香港多元和充滿創意的文化。我們謹祝《當代華人藝術》未來繼續成功在英國推廣香港及英中藝術。」

  有關當代華人藝術節2020的詳情可瀏覽chineseartsnow.org.uk。 
 
2020年2月1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時5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支持香港藝術家在倫敦舉行的第二屆當代華人藝術節中兩場演出。圖示小豆釘劇場主演的家庭劇場《波波星球歷險記之做個好朋友》的劇照。小豆釘劇場由來自香港的劇場及音樂藝術家在英國創立。
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支持香港藝術家在倫敦舉行的第二屆當代華人藝術節中兩場演出。圖示由香港出生的舞蹈及馬戲藝術家藍凱晴演出的《Lighthou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