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醫管局調整服務 集中應對疫情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今日(二月十日)宣布,公立醫院計劃在未來四星期逐步調整非緊急服務及非必要服務,以集中人手及資源應對疫情挑戰。
 
  醫管局中央指揮委員會召開會議檢視疫情最新情況,決定需調整公立醫院服務,集中維持緊急及必需的服務,包括處理疫情,以及其他緊急臨床服務。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聯網運作)張子峯醫生說:「對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在未來數星期將進入關鍵時刻,調整服務可減少醫院內的人流,減低交叉感染風險;另一方面亦可讓醫護人員集中精神,處理疫情及加強執行感染控制措施。」
 
  張醫生說:「公立醫院專科門診會逐步減少服務量,例如耳鼻喉科會集中診治術後覆診及需定期監察的癌症病人。專科門診會聯絡其他病情穩定及病況輕微的病人,另行安排覆診日期,及為病人覆配藥物。」
 
  「手術服務方面,緊急手術服務維持正常,預約手術除了癌症治療等必要手術外,將會全部延期進行。至於非緊急及例行的臨床檢查,例如內窺鏡、胃鏡等亦會安排延期進行。」
 
  與此同時,醫管局亦與數間私家醫院開展公私營協作計劃的協商,分流部分公立醫院病人於私家醫院接受診治,病人只需繳付公立醫院費用,現已就初生嬰兒黃疸治療達成初步合作協議。
 
  張醫生希望市民體諒有關服務調整安排,並向受影響的公立醫院病人致歉。
 
2020年2月1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2時23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