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繼續向公眾解釋檢疫中心運作
***************
  政府發言人今日(二月九日)表示,隨着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變化和發展,政府有必要確保有足夠的檢疫設施來應付抗疫工作。
 
  現時三個檢疫中心——麥理浩夫人度假村、鯉魚門公園度假村和保良局賽馬會北潭涌度假營,使用情況已達到最高容量。政府正積極準備使用饒宗頤文化館翠雅山房作為第四個檢疫中心。

  就政府計劃使用駿洋邨作為檢疫中心,緊隨昨天下午向附近居民解釋有關用途外,食物及衞生局、衞生署和房屋署代表今天亦向沙田區議員解釋檢疫中心的安排。

  另外,較早前食物及衞生局已於二月五日出席深水埗區議會會議,為使用饒宗頤文化館作為檢疫中心作出解説和聽取意見。

  在尋覓選址時,政府會詳細考慮設施是否符合檢疫中心的要求,包括位置、整體設施及基建、環境及對附近人士可能造成的影響,以及能夠正式運作的時間性等,亦務必確保所有檢疫中心的運作符合嚴格的規定。

  檢疫中心會有24小時執法人員及醫護當值。需要檢疫的人士進出中心時以專車接送,不會在社區活動。在未有衞生人員書面許可,不能進出檢疫中心。

  根據現行措施,確診及懷疑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患者會在醫院接受隔離處理。獲安排入住檢疫中心或接受家居強制檢疫的人士,他們都不是確診或懷疑感染病人,而是沒有任何病徵的密切接觸者或於14天內曾到湖北省的人士。

  發言人補充,要做好防範社區傳播疾病,使強制檢疫的措施能達致最高的成效,有賴整個社會的共同努力。設立檢疫中心不單為了是受檢疫的人士,更是為了保障每一位市民的健康,因此希望整個社會能共同抗疫。

  對於今天約四小時會議完結後,部分區議員阻止與會官員離開,發言人表示遺憾,並重申理性討論的重要。
 
2020年2月9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7時37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