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入境處和駐東京經貿辦協助被隔離在郵輪港人
********************
  就有香港居民乘坐郵輪旅遊期間,因新型冠狀病毒事件而於日本被隔離在船上一事,入境處和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辦事處(經貿辦)正全力提供適切可行的協助。

  入境處和經貿辦在二月初獲悉事件後,已即時透過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公署)、中國駐日本國大使館(大使館)、日本外務省、香港旅遊業議會(旅議會)及有關郵輪公司了解情況。

  根據郵輪公司提供的資料,共有260港人乘坐該艘郵輪,其中三名港人被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目前正在當地醫院接受治療,其餘港人自二月五日起在船上被隔離十四天。

  入境處接獲的港人求助包括要求協助盡快回港或提供隔離期間所需的藥物。其中就藥物問題,入境處已即時向郵輪公司及其當值醫生反映相關港人的醫療藥物情況及需要,並透過大使館及經貿辦要求日本有關當局提供藥物及協助。與此同時,入境處亦分別聯絡醫院管理局及衞生署了解情況。據郵輪公司所述,現時部分港人已獲發藥物,他們正陸續將藥物送達其他求助港人。就此事件,入境處將於今日稍後時間派員前赴當地直接與有關單位聯繫,確保受影響的香港居民得到協助。

  另一方面,入境處和經貿辦會了解該批港人在二月十九日隔離完結後的去向,以協助安排。

  入境處和經貿辦會繼續與公署、大使館、日本外務省、旅議會及有關郵輪公司保持密切聯繫,留意事態發展,按當事人情況,提供適切可行協助。

  所有在外香港居民如需協助,可致電入境處「協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組」的24小時求助熱線,電話:(852)1868。
 
2020年2月9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7時2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