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立法會會議不會在二月十二日舉行及秘書處的特別安排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鑒於目前本港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嚴峻,在社區蔓延的情況更趨惡化,為避免出席會議人士及相關值勤人員受病毒感染,令疫情擴散,立法會主席梁君彥今日(二月七日)決定,下星期三(二月十二日)的立法會會議將不會舉行,所有議程事項將會延擱至下一次立法會會議處理。
 
  此外,因應立法會轄下多個委員會主席的指示,原訂於二月十日至十四日期間舉行的委員會會議亦不會舉行。
 
立法會秘書處特別安排
 
  立法會秘書處(秘書處)將提升防疫措施,並會實施以下特別安排:

(a) 立法會綜合大樓(綜合大樓)於每天晚上八時至翌日早上七時關閉,大樓使用者須在晚上八時或之前離開;
(b) 強烈勸喻在過去十四天曾到訪內地或從內地抵港的人士不要進入綜合大樓;
(c) 所有進入綜合大樓的人士(包括議員、公職人員、議員的訪客、議員的職員、秘書處職員、服務承辦商職員和傳媒代表等)均需進行體溫檢測。秘書處保留權利,拒絕讓不肯接受體溫檢測或體溫高於攝氏37.5度的人士進入大樓;及
(d) 關閉議員入口2及天橋入口。

  此外,綜合大樓所有公共服務,包括公共申訴辦事處、圖書館和檔案館將繼續暫停服務。除負責維持秘書處基本運作的職員和值勤人員外,其他職員則留在家中工作。

  上述措施暫定實行至下星期日(二月十六日),秘書處會適時檢討,並作出公布。
 
2020年2月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0時32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