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局長談停課及跨境學生安排
***************

  以下是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今日(二月七日)出席電台節目後與傳媒談話的全文:
 
記者:局長,想問如果有些中學跨境學生,在香港沒有住所,現時在內地入境都需要強制檢疫14天,會怎樣處理這些跨境學生到香港後的文憑試考試安排?另外……
 
教育局局長:我們了解到有些跨境學生需要參加這個考試。在安排上,我們希望他們可以在考試前14天來到香港進行隔離,因為這關乎和他一起考試的其他考生的健康問題。至於實際的操作,考評局(香港考試及評核局)將透過學校或直接聯絡那些學生,了解一下在實際運作上,他們會遇到甚麼困難,我們會再作考慮。至於考場的問題,我請蘇博士(香港考試及評核局秘書長蘇國生博士)解說……
 
記者:一般跨境學童的做法會是怎樣的?他們預計三月二日會復課,是否他們要於三月二日復課前14天先返到香港檢疫隔離14天,你預期會如何處理?
 
教育局局長:在復課的安排上,我們會一併考慮這些個別個案,包括跨境學童的安排。當然,在隔離14天的規例推出後,所有從內地來到香港的人士都需要隔離14天。所以跨境學童從內地到港,亦會受到影響。所以在規例下,比較困難,每日來回(香港和內地),其實是不可能的。屆時,我們會再看看情況,包括使用網上學習的方法幫助他們繼續學習,我們會在整體復課時再作考慮。
 
記者:有關跨境學生應考DSE(香港中學文憑考試),局方會否考慮在深圳設立一些特別考場,讓他們不用回港?復課後會否向老師提供口罩?能否確保學校有足夠的口罩?
 
教育局局長:復課安排是必須肯定學校有一個安全的環境,我們才可以復課,否則如復課對疫情有不良的影響,會出現擴散問題,當然我們不可以草率復課。至於你問及會否安排在深圳設立試場,我請蘇國生博士講解。
 
(請同時參閱談話內容的英文部分。)



2020年2月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2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