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持續提升防疫措施  保障前線醫護安全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今日(二月六日)與工會代表會面,重申一直重視員工安全,在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日趨嚴峻之下,理解員工對防護物資及隔離設施的關注。
   
  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醫生指出自從疫情開始,不斷增撥資源採購物資、提升感染控制措施,以配合最新形勢。
   
  「自從醫管局啟動緊急應變級別後,各公立醫院相應提升感染控制措施,以致個人防護裝備使用量大幅增加。現時口罩、眼罩及保護衣等保護裝備全球供應緊張,醫管局明白前線員工的憂慮,會盡力加快採購保護裝備,照顧病人。」
   
  在隔離設施方面,各公立醫院根據運作需要逐步將備用的隔離病床啟用,已由疫情開始時的500張增加至超過800張隔離病床,目前使用率為42%。
   
  另外,為了減低一般病房的風險,醫管局早前已擴闊「加強化驗室監察計劃」至所有肺炎住院病人,盡快識別出新型冠狀肺炎病人。
   
  「就員工表達關注病人隱瞞外遊紀錄,醫管局亦由今日開始得到入境處協助確認病人有否出入境紀錄。」
   
  高醫生補充說:「本港已接連出現本地感染個案,公立醫院有賴員工團結一致對抗疫情。醫管局希望參與工業行動的員工能盡快返回工作崗位,共同對抗疫情。有關缺勤員工的人事安排,醫管局承諾在處理相關個案時,會一視同仁以合情、合理及合法的原則去處理。」
   
  聯網運作總行政經理張子峯醫生表示,持續的工業行動繼續嚴重影響公立醫院服務,包括多項緊急及必需的醫療服務。
   
  截至今日傍晚七時,共有約5 000名員工缺勤,包括大約220名醫生、3 000名護士及900名專職醫療人員。受影響比較嚴重的部門包括新生嬰兒深切治療部、急症科及預約手術。
   
  醫管局重大事故控制中心會繼續密切監察各公立醫院的運作情況。醫管局亦會繼續與員工保持溝通,並衷心感謝同事堅守崗位,攜手抗疫。
 
2020年2月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3時1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