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公立醫院服務受影響 醫管局呼籲員工復工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表示,持續的工業行動已經嚴重影響公立醫院服務,甚至多項緊急及必需的醫療服務。

  醫管局經初步點算,截至今日(二月五日)傍晚七時,共有超過5 100名員工缺勤,包括大約300名醫生、3 100名護士及1 000名專職醫療人員。

  今日受影響比較嚴重的部門包括新生嬰兒深切治療部、急症科、產科及心導管實驗室服務。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聯網運作)張子峯醫生表示:「在產科服務方面,部分預約剖腹手術需要延期。在急症科服務方面,有急症病房因人足手不足需要關閉,而個別聯網的通波仔服務亦需要減少50%。」

  醫管局重大事故控制中心會繼續密切監察各公立醫院的運作情況。張醫生呼籲同事盡快返回工作崗位,為病人提供所需服務,同心協力攜手抗疫,並且再次多謝所有緊守崗位的員工,繼續值勤配合工作調配,應付罷工引起的額外工作量。  
 
2020年2月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1時3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