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官員任命(附圖)
**********

  政府今日(二月五日)宣布,現任香港天文台助理台長鄭楚明博士將於二○二○年二月十五日出任香港天文台台長,接替同日從公務員行列退休的岑智明。

  就鄭楚明的任命,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羅智光表示:「鄭博士對香港天文台各方面的運作均擁有廣泛的專業知識和豐富的經驗,並具備卓越的領導及管理才能。我深信他定能帶領香港天文台迎接未來的挑戰,繼續為市民提供優質服務。」

  對於即將從公務員行列退休的岑智明,羅智光說:「岑先生在政府服務三十四年,工作熱誠,勇於承擔。他致力提升天氣預測和警告服務的水準及專業水平,以協助應對惡劣天氣及保障公共安全,貢獻良多。他亦積極參與世界氣象組織的工作,有助提升香港在國際氣象界的聲譽和地位。我衷心祝願岑先生今後一切順利。」

  以下為兩位官員的個人簡歷:

岑智明
———

  岑智明於一九八六年二月加入政府任職科學主任。他於二○○八年十二月晉升為香港天文台助理台長,並於二○一一年四月出任香港天文台台長至今。

鄭楚明
———

  鄭楚明博士於一九八九年二月加入政府任職科學主任,並於二○一一年十月晉升為香港天文台助理台長。



2020年2月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