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立醫院服務受影響 醫管局呼籲員工復工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表示,持續的工業行動已經嚴重影響公立醫院服務,甚至部份緊急服務。
   
  醫管局聯網服務總監楊諦岡醫生今日(二月四日)向傳媒總結工業行動對公立醫院服務的影響時,呼籲員工返回工作崗位。「公立醫院服務是有賴醫護人員各司其職,一個也不能少,希望罷工同事返回工作崗位照顧病人。」
   
  醫管局經初步點算,截至今日傍晚六時,共有接近5 000名員工缺勤,包括大約360名醫生、2 800名護士及1 000名專職醫療人員。
   
  「由於手術室醫護人員缺勤,公立醫院只能維持最基本的緊急手術,有醫院甚至需要將癌症手術延期。在臨床腫瘤科方面,因為放射治療師不足亦令病人療程延期展開。臨床腫瘤科護理人手短缺,亦影響到化療服務的提供。」
   
  其他受影響比較嚴重的部門包括新生嬰兒深切治療部及急症科,有醫院需要關閉其中一間急症科病房。而受影響比較嚴重的醫院聯網包括九龍中、九龍西及新界東醫院聯網。
   
  楊醫生指出,視乎參與工業行動員工的人數和所屬部門,會再次評估未來病人服務的影響。醫管局重大事故控制中心會繼續密切監察各公立醫院的運作情況。
   
  楊醫生呼籲同事盡快返回工作崗位,為病人提供所需服務,同心協力攜手抗疫,並且再次多謝所有緊守崗位的員工,繼續值勤配合工作調配,應付罷工引起的額外工作量。



2020年2月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2時1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