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陽江核電站運行事件
*********
  保安局發言人今日(二月四日)表示,陽江核電有限公司今日在其網站內,通報了一則有關陽江核電站的運行事件。

  根據與電網商定的計劃,陽江核電站二號機組春節期間處於停機備用狀態。二月二日,二號機組計算機信息和控制系統服務器出現故障,工作人員及時切換至後備控制系統,繼續監控機組狀態。該故障很快得到排除處理,系統及時恢復可用。故障處理期間,二號機組始終處於安全狀態。
 
  以上事件發生後,陽江核電公司已將有關資訊及時向相關的政府監管部門報告。根據國際核和放射事件分級表以及核安全法規,事件界定為0級,對機組安全運行、員工健康、周邊公眾和環境沒有造成影響。
 
  陽江核電有限公司已於其網站公布該宗運行事件的詳情。公眾可在其網站(www.yjnp.com.cn)的「安全信息」內的「運行事件」分頁上瀏覽。
 
 
2020年2月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5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