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醫院管理局呼籲員工返回工作崗位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今日(二月三日)呼籲所有採取工業行動的醫護人員盡快返回工作崗位,避免進一步影響公立醫院服務和病人治療。
 
  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醫生傍晚與員工會面,高醫生說︰「希望同事為病人利益着想,盡快返回工作崗位,同時避免加重值勤同事的負擔。」
 
  「我們跟同事的理念是一致的,大家都認同必須進一步減少跨境人流,以避免病毒擴散,但我們不認同在表達意見時影響到病人安全。」
 
  醫管局重大事故控制中心今日一直密切監察各公立醫院的運作情況,今日共有超過2700名醫護人員缺勤,雖然公立醫院已預先減少部分非緊急服務,但今日服務受到進一步影響。
 
  「雖然公立醫院早前已調整了服務量,盡力確保緊急服務不受影響,其中普通科門診的診症名額已減少了約四分一,而其他非緊急服務和專職醫療服務亦減少了約一半,部分病人的診症安排、治療程序及預約手術亦需要押後。」
 
  今日服務受影響比較嚴重的包括個別醫院的新生嬰兒深切治療部、加護病房、心胸外科、隔離病房、急症科病房。另外,部分醫院的癌症治療、通波仔及放射診斷服務亦受到不同程度的影響。當中受影響的包括不少病情危重的病人。
 
  高醫生補充︰「假如工業行動持續,公立醫院會有需要再度縮減服務,甚至對公立醫院的緊急服務和防疫工作都造成影響。」
 
  高醫生亦再次感謝所有緊守崗位的員工,繼續值勤配合工作調配,應付罷工引起的額外工作量。
 
  醫管局同時歡迎政府再推出減少跨境人流措施,相信有關措施可加強本港的防疫能力。
 
  傳媒如有查詢,請聯絡當值新聞主任(傳呼機號碼︰7328 3855)。
 
2020年2月3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3時57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