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運輸署宣布跨境交通特別安排 
***************
  運輸署發言人今日(二月三日)宣布以下跨境交通特別安排。

  跨境鐵路

  今日東鐵線來往羅湖/落馬洲站的尾班車不受影響。由明日(二月四日)頭班車起,羅湖及落馬洲站將暫時關閉,東鐵線列車服務維持來往紅磡至上水站。另外,為接載羅湖居民,港鐵公司會提供接駁列車,每30分鐘一班車往來上水至羅湖站。
   
  因應羅湖及落馬洲站暫時關閉的安排,九巴第B1(天慈邨—落馬洲站)號線及專線小巴第 75 (元朗(福康街)/新田—落馬洲站公共運輸交匯處)號線將暫停服務。專線小巴第 75 (元朗(福康街) — 下灣村)號短程路線則維持服務。

  跨境陸路交通
   
  因應落馬洲管制站的旅客檢查服務由二月四日凌晨零時起暫停,該管制站的長、短途跨境巴士和穿梭巴士(皇巴)服務亦會暫停,跨境私家車及出租車亦不能使用有關口岸。
   
  因應有關安排,專線小巴第44B(屯門站 — 落馬洲(新田)公共交通交匯處)及44B1(屯門碼頭 — 落馬洲(新田)公共交通交匯處/落馬洲管制站)、 79S (天水圍(俊宏軒) — 落馬洲管制站)及616S(旺角—落馬洲管制站)號線將暫停服務。另外,原於每日晚上10時30分後伸延至落馬洲管制站的專線小巴第 78 (八鄉路—落馬洲管制站)號線,將縮短路線不入落馬洲管制站,並改以新田公共交通交匯處作終點。

  使用深圳灣口岸及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的跨境巴士、穿梭巴士服務(金巴)(只限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及本地公共交通服務,將會繼續提供服務並適度調整班次。乘客請留意政府公布最新的跨境交通消息及向有關營辦商查詢服務詳情。
 
2020年2月3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3時0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