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回應傳媒查詢
********

  就傳媒有關有醫護人員計劃罷工的查詢,政府發言人今日(二月二日)作以下回應。
   
  過去一個月香港各界奮力面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醫護人員守在最前線,一直緊守崗位,政府向他們致謝及致敬。
   
  政府明白醫護人員近日面對極大壓力,亦有醫護人員擔心病毒跨境傳播令公營醫療系統不勝負荷。政府認同管控關口和壓縮跨境人流的需要,並已盡全力推出減少人流的有關措施,令包括香港居民、內地居民和外地旅客經各口岸抵港的人數大幅下降。政府正不斷檢視疫情,探討進一步管控關口。
   
  此外,為確保醫護人員在口罩等物資供應緊張時得到所需照顧,政府把醫護人員的需要列為首要考慮;醫院管理局亦改變了對非符合資格人士的收費政策。

  現時是防控疫情的關鍵時刻,政府懇請各位打算參與罷工的醫護人員重新考慮,繼續以一貫的專業精神守護香港,戰勝這場疫情。
   
  政府知悉醫院管理局管理層今日稍後會與員工會面,聆聽員工的關注及商討解決方法。行政長官今日稍後亦會召開督導委員會暨指揮中心會議,研究如何防控疫情。 



2020年2月2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0時1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