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澄清有關口罩供應謠言
************
  就網上仍有流傳有關口罩供應的謠言,政府發言人今日(二月一日)嚴正澄清,強調政府正全力增加香港口罩供應。
   
  發言人指政府正多管齊下積極增加香港整體口罩的供應,包括(1)進行全球採購;(2)與內地相關部門聯繫以加快口罩清關及應市;(3)聯絡內地生產商增加生產供港口罩;(4)增加本地產量;(5)呼籲私人機構捐贈等。
   
  政府一定會以香港市民的健康為首要考慮,生產及採購的口罩將用作滿足本地所需,特別是優先供應口罩予醫療衞生人員及前線服務人員。
   
  就有報道指在坊間發現懲教署生產的口罩,發言人指懲教署在疫情發生前有向一些非政府機構供應口罩,因此坊間有人使用懲教署生產的口罩不足為奇。由於本地口罩需求殷切,現時懲教署已停止承接政府物流服務署以外的訂單。政府物流服務署從懲教署收購的口罩只會供分發予各有需要的部門使用,不會運往香港境外。公職人員如被發現盜取口罩,政府會依法跟進。
   
  對於有報道指有政黨派發由非政府機構捐贈的口罩,發言人指雖然行政長官為該非政府機構榮譽贊助人,惟該批口罩並非由政府提供。
   
  發言人指,政府已宣布一系列措施,減少市民聚集及接觸。發言人呼籲在口罩供應仍然緊張時,市民應盡量減少外出及注意個人衞生,減少口罩使用量。
 
2020年2月1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22時32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