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社會福利署資助福利服務及其轄下服務的特別安排
**********************
     為進一步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疫情,政府已宣布延長及落實多項疫情防控措施。社會福利署(社署)發言人今日(二月一日)提醒市民有關社署早前宣布就資助福利服務的特別安排。
      
     特別安排的詳情如下:       
      
(1)所有資助幼兒中心、長者日間護理中心、庇護工場、綜合職業康復服務中心及展能中心均停止提供服務,但各中心仍會繼續開放予有需要的服務使用者。市民如有需要到中心或服務單位,可先與中心或服務單位聯絡。
      
(2)所有住宿照顧服務、綜合家庭服務中心(只提供個案服務)、綜合服務中心(只提供個案服務)、短期食物援助服務、綜合家居照顧服務(只提供膳食、陪診、護理及藥物管理服務)、改善家居及社區照顧服務(只提供膳食、陪診、護理及藥物管理服務)、嚴重殘疾人士家居照顧服務(只提供陪診、護理及藥物管理服務)、嚴重肢體傷殘人士綜合支援服務(只提供陪診、護理及藥物管理服務)、院舍外展醫生到診服務、熱線服務,以及向免遣返聲請人提供的人道援助,均會繼續開放/運作。除住宿照顧服務和熱線服務如常運作外,其他服務只維持有限度服務。
      
(3)至於其他社署資助的服務(即不包括在上述兩點內的資助服務),營辦有關服務的非政府機構可按本身情況自行決定是否繼續根據《津貼及服務協議》提供有關服務。
 
  除非另有更改,以上三項安排會維持至二月十六日(二月十六日包括在內)。非政府機構應通知其服務使用者有關安排。
 
  至於社署轄下的服務,除社署熱線和屯門兒童及青少年院會繼續提供正常服務外,其他服務如綜合家庭服務中心、社會保障辦事處等,會維持有限度服務(例如暫停小組和活動、暫停延長時間服務時段等)。市民如有查詢,可致電社署熱線2343 2255。
 
2020年2月1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5時4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