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立醫院武漢相關病例每日呈報數字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截至今日(一月三十一日)中午十二時,公立醫院向衞生署通報了於過去24小時,共接收86名(40男46女、年齡由12個月至90歲)符合「嚴重新型傳染性病原體呼吸系統病」呈報準則的病人,並將樣本送交衞生署化驗。目前仍有138人留院接受隔離。
   
  因應本港出現未能確定感染源頭的確診病人,醫院管理局(醫管局)今日召開傳染病及緊急應變中央委員會特別會議,就有關情況作出風險評估,及討論加強感染控制措施的需要。
   
  有關確診病人在一月二十四日到瑪嘉烈醫院急症室求診,並入院接受治療。醫管局於一月十三日起實施「加強化驗室監測」計劃,為符合有關準則的肺炎病人進行新型冠狀病毒測試。由於有關病人的肺炎臨床情況在接受三日治療後未見好轉,院方按程序為其進行化驗。
   
  病人確診後,醫院配合衛生防護中心進行相關跟進追蹤工作,確認有關醫護人員均有穿著合適的個人保護裝備,並無員工被列為密切接觸者而需進行隔離檢疫。
   
  院方為謹慎起見,已為一名有呼吸道徵狀的員工進行新型冠狀病毒測試,結果呈陰性反應,醫院會繼續密切監察有關病房的員工及病人情況。
   
  醫管局亦會進一步擴闊「加強化驗室監測」計劃的涵蓋範圍至所有住院肺炎個案,並加強感染控制及隔離安排配合有關計劃。
  
  1. 除現有的隔離病房外,公立醫院會設立「監察病房」。
  2. 所有肺炎住院病人需於隔離病房或「監察病房」留醫,直至得出新型冠狀病毒測試結果。
  3. 公立醫院七個聯網的化驗室已配備快速測試試劑,可以在數小時內得出新型冠狀病毒測試結果。
  4. 所有隔離病房及「監察病房」醫護人員均需配備全套個人保護裝備,進入病房照顧病人。
 
  有關措施可減少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隱型病人在一般病房出現的風險,並可更有效防止病毒擴散。
   
  醫管局會繼續與衞生防護中心保持緊密聯繫,監察最新的發展,並適時向公眾及醫護人員提供最新資訊。



2020年1月3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1時1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