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勞工處鼓勵外籍家庭傭工在休息日留在家中
*******************
  勞工處今日(一月三十日)呼籲外籍家庭傭工(外傭)在其休息日留在家中,以保障個人健康並減低新型冠狀病毒在社區傳播的風險。

  發言人表示:「在『對公共衞生有重要性的新型傳染病預備及應變計劃』下的應變級別已於一月二十五日起提升至緊急級別。公衆應避免聚集以減低感染風險。政府注意到,菲律賓及印尼總領事館亦呼籲其國民採取所需的健康預防措施,並避免人群聚集或聚會。」

  發言人續道:「政府呼籲外傭在休息日盡量留在家中休息,避開在公共交通工具或公眾場所聚集的群眾。同時,僱主切不可要求外傭在其休息日工作。有需要外出的外傭,應佩戴外科口罩,並避免在人多擠擁的地方逗留。如外傭或其僱主近日曾到訪內地,返港14天內應盡量佩戴外科口罩及留在家中。」

  勞工處呼籲僱主與外傭商討休息日安排時,應解釋當前的特殊情況,互相體諒。勞工處更特別提醒,若僱主強迫外傭在休息日工作,即屬違反《僱傭條例》 的規定,可被檢控,一經定罪,最高可被罰款5萬元。

  有關更多預防肺炎和呼吸道傳染病的健康建議,請瀏覽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網站(www.chp.gov.hk/tc/features/102465.html)或致電衞生署熱線2125 1122。該署網站www.chp.gov.hk/tc/other/submenu/424/index.html 亦載有他加祿語、印尼語、泰語、印度語、尼泊爾語及烏爾都語的資訊。

  如就僱傭權益有疑問,可致電勞工處24小時查詢熱線:2717 1771(此熱線由「1823」接聽)。僱主亦可參閱勞工處呼籲僱主為減低疫情在社區擴散作出安排的新聞公報(www.info.gov.hk/gia/general/202001/30/P2020013000286.htm)。
 
2020年1月3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1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