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社會保障援助計劃及公共福利金計劃下的資產限額按既定調整機制二月起調高
********************************

  社會福利署(社署)今日(一月三十日)公布,綜合社會保障援助(綜援)計劃及公共福利金計劃下的資產限額將按既定調整機制於下月(二月)起調高。
 
  社署發言人表示:「由二月一日起,綜援計劃及公共福利金計劃下的長者生活津貼(包括「廣東計劃」及「福建計劃」下的長者生活津貼)的資產限額將會按既定調整機制根據相關的物價指數調高(見附件)。」
 
  至於每年綜援計劃及公共福利金計劃下各項金額按既定機制的調整,包括綜援計劃下的標準項目金額及租金津貼最高金額;公共福利金計劃下的高齡津貼(包括「廣東計劃」及「福建計劃」下的高齡津貼)、長者生活津貼(包括「廣東計劃」及「福建計劃」下的長者生活津貼)及傷殘津貼的金額;以及長者生活津貼(包括「廣東計劃」及「福建計劃」下的長者生活津貼)的入息限額,發言人表示,將在相關調整建議獲立法會批准後公布,並會按既定機制追溯至二月一日生效。
 
  另外,行政長官在一月十四日宣布把普通長者生活津貼和高額長者生活津貼合而為一的建議,並把每月津貼金額劃一為高額長者生活津貼的金額(現時為每月3,585元)。行政長官亦宣布大幅提升劃一津貼金額後的長者生活津貼單身長者資產上限至50萬元(適用於長者夫婦的上限則為75萬元)。社署會適時公布有關措施的細節安排和生效日期。
 
  綜援及公共福利金的申請人/受助人如有任何查詢,可聯絡所屬的社會保障辦事處,或致電社署熱線2343 2255。
 
 



2020年1月3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