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入境事務處服務安排
*********
  因應特區政府宣布,除提供緊急和必須公共服務的人員外,政府僱員在農曆新年假期後無需返回寫字樓辦公,而是留在家中工作,入境事務處(入境處)由一月二十九日至二月二日的服務將有所調整,而在該段期間對公眾所提供的服務如下:
 
組別/辦事處 服務辦理地點 提供的緊急/必須服務 備註
外籍家庭傭工組 灣仔入境事務大樓
3樓
緊急延期申請 二月一日(星期六)下午及二月二日(星期日)全日不提供服務
旅行證件(簽發)組 灣仔入境事務大樓
4樓
  • 緊急申請及領取特區護照 (包括在其他分區辦事處申請而到期領取的特區護照)
  • 緊急領取在其他分區辦事處或人事登記辦事處申請而到期領取的「簽證身份書」
二月一日(星期六)下午及二月二日(星期日)全日不提供服務
延期逗留組 灣仔入境事務大樓
5樓
緊急延期申請 二月一日(星期六)下午及二月二日(星期日)全日不提供服務
優秀人才及內地居民組 灣仔入境事務大樓
6樓
緊急延期申請 二月一日(星期六)全日及二月二日(星期日)全日不提供服務
港島人事登記辦事處 灣仔入境事務大樓8樓
 
緊急補領遺失身份證 二月一日(星期六)下午及二月二日(星期日)全日不提供服務
死亡登記處 灣仔胡忠大廈及長沙灣政府合署 辦理死亡登記 二月一日(星期六)下午及二月二日(星期日)全日不提供服務
 
  入境處的其他辦事處,包括所有智能身份證換領中心、各分區辦事處、其他人事登記辦事處、各出生登記處、各婚姻登記處及金鐘死亡登記處,在上述期間均會暫時停止提供服務。至於各管制站的服務,除政府另行公布的安排外,其他一律正常運作,而香港居民在外遇事時的求助熱線1868 亦會繼續如常運作,為有需要的市民提供適切可行的協助。
   
  有關安排暫定實行至二月二日,屆時會視乎情況,再另行公布入境處的具體服務安排。而已預約入境處其他服務的市民,可在稍後日子前往相關辦事處繼續辦理相關手續,無需另行重新預約。
   
  市民如有查詢,請致電查詢熱線2824 6111或電郵至enquiry@immd.gov.hk向入境處查詢。
 
2020年1月2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1時46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