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跨境交通特別安排
********
  為了盡量減低疫情在社區擴散的風險,政府今日(一月二十八日)宣布以下跨境交通特別安排。

跨境鐵路

  由一月三十日起,全面暫停高鐵香港段及城際直通車所有班次,高鐵西九龍站亦會暫時關閉作徹底清潔,直至另行公布。已購票的乘客請保留車票或收據,可獲全數退款。香港鐵路有限公司(港鐵公司)會盡快公布退款安排。

  東鐵線羅湖及落馬洲支線出入境方面,政府理解有部分市民有一定的出行需要,故暫時不擬暫停服務。

跨境陸路交通

  因應沙頭角及文錦渡管制站暫停開放旅客檢查及跨境私家車通道,使用該兩個口岸的跨境巴士同時暫停服務,跨境私家車及出租車亦不能使用有關口岸。

  使用其他道路口岸(即落馬洲管制站、深圳灣口岸及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的跨境巴士及穿梭巴士服務(包括皇崗口岸短途跨境巴士、皇巴及金巴),由一月三十日起減少班次,乘客請留意政府公布最新的跨境交通消息及向有關營辦商查詢服務詳情。

航空運輸

  由一月三十日起,四間本地航空公司:國泰航空、香港航空、國泰港龍航空及香港快運航空將逐步減少來往香港及內地合共24個航點的定期客運航班,由每星期合共約480班減至約240班,直至另行通告。

  各航空公司會在其網頁公布相關詳細安排,並協助受影響的乘客安排重新訂位、退票及更改行程。另外,香港來往湖北省的所有航班已於一月二十四日暫時停止。

  特區政府亦已聯絡內地有關單位及相關航空公司,安排逐步縮減約一半來往香港及內地各航點的客運航班。相關航空公司會公布有關安排詳情。

跨境渡輪

  海事處轄下的尖沙咀中國客運碼頭及屯門客運碼將於一月三十日停止跨境渡輪服務,直至另行通告。

  上環港澳碼頭的跨境渡輪服務會因應實際情況而作出調整。有關航班詳情, 請留意相關渡輪公司的公布。
 
2020年1月2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0時1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