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衞生防護中心就隔離設施的聲明
**************
  為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情況的最新發展,政府昨日(一月二十五日)公布一系列抗疫措施。除了加強出入境管制措施外,隔離檢疫設施的準備工作亦十分重要。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重申,在安排為沒有出現病徵的密切接觸者入住的檢疫設施時,會優先考慮徵用各個度假村。

  根據現行的安排,衞生防護中心就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確診個案出現病徵的密切接觸者,會安排他們入院接受隔離。而沒有出現病徵及不須留院接受醫生診治的密切接觸者,中心在作出健康評估後,則會安排他們入住檢疫中心觀察14天。

  現時麥理浩夫人度假村已啟動用作檢疫中心,並開始接收需要接受檢疫的人士,而鯉魚門公園度假村亦已經作好準備。另外,衞生署今日(一月二十六日)已安排準備保良局賽馬會北潭涌度假營作為檢疫中心,給予沒有病徵的密切接觸者作檢疫。為了應付日後隔離需要,衞生署正在聯絡其他非政府團體,以借用或徵用它們的度假村。
       
  政府知悉及了解部分北區居民對可能需要徵用暉明邨的關注,相關政府部門將應邀於本星期三出席北區區議會會議進行講解及討論。在此期間,政府將暫停暉明邨相關的準備工作。
 
2020年1月26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20時06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