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辦公室回應傳媒查詢
*************
  就今日(一月二十六日)有網上貼文指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瑞士公幹期間進行私人活動,行政長官辦公室表示貼文內容與事實不符,毫無根據。

  行政長官在一月二十一日上午抵達瑞士蘇黎世,中午乘車抵達達沃斯;在一月二十四日早上乘車離開達沃斯,中午乘飛機離開蘇黎世。在整個行程中,行政長官參與了超過三十場雙邊會晤、國際傳媒採訪以及其他演講;其中在最後一天(一月二十三日)的行程中,行政長官會見了荷蘭王國首相馬克‧呂特、瑞士聯邦委員兼財政部首長Ueli Maurer、世界經濟論壇創辦人及執行主席施瓦布教授、Investcorp執行主席Mohammed Alardhi、渣打集團主席José Viñals和Asia Pacific Initiative理事長船橋洋一,並出席了世界經濟論壇領導人非正式會議的午餐會、由青年主席組織舉辦的研討會,以及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和香港多間機構和企業合辦,在達沃斯推介香港的「香港之夜」旗艦活動。行政長官在行程中沒有時間,事實上亦沒有進行任何私人活動,她的行程亦已透過早前的新聞稿公開。對於有人刻意對行政長官作失實指控,行政長官辦公室表示遺憾。 
 
2020年1月26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4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