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年宵市場清理妥當(附圖)
************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初步估計,今日(一月二十五日)年初一在全港十五個年宵市場共收集約122公噸垃圾,其中在維多利亞公園年宵市場收集的垃圾約有14公噸。
      
  食環署發言人表示,食環署今年繼續與環境運動委員會及環境保護署(環保署)合作舉辦「綠色年宵」。除在各個年宵市場回收一般可循環再造物品包括廢紙、塑膠及金屬外,亦繼續於年宵市場回收竹枝、木卡板、發泡膠,以及凋謝或未售出的花卉,並會於九個設有快餐攤位的年宵市場收集廚餘,加強實踐資源循環。
      
  承辦商於十五個年宵市場合共收集約57公噸竹枝、3公噸木卡板、14公噸凋謝或未售出的花卉及1公噸廚餘,而回收的發泡膠數量仍在點算中。所有物資均會由環保署安排作循環再用或捐贈予其他團體和人士,以物盡其用。此外,由食環署員工組成的22隊義工隊,今日把在年宵市場收集到的1218盆花卉及盆栽送贈予197間安老院/殘疾人士院舍和8間公立醫院。
      
  為清理維多利亞公園年宵市場的垃圾,食環署動員201名員工及調動33輛垃圾收集車和水車,其餘十四個年宵市場則由外判潔淨服務承辦商負責清理。所有年宵市場的清理工作約於下午五時完成,經徹底清洗後,場地已回復清潔原貌。
 
2020年1月25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22時2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食物環境衞生署人員今日(一月二十五日)清早在年宵市場結束後開始清理場地。圖示清潔工人在維多利亞公園年宵市場結束後清理場地。
食物環境衞生署人員今日(一月二十五日)清早在年宵市場結束後開始清理場地。圖示清潔工人在維多利亞公園年宵市場結束後清理場地。
食物環境衞生署員工組成義工隊,今日(一月二十五日)將年宵市場花檔檔主捐贈的未售出花卉及盆栽運送給安老院、兒童院舍、殘疾人士院舍及公立醫院。圖示義工隊成員將年花轉送予一所安老院的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