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商經局局長達沃斯介紹香港作為貿易之都的優勢(附圖)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昨日(達沃斯時間一月二十三日)在瑞士達沃斯出席「香港之夜」,在題為「香港・貿易之都——連繫亞洲、連繫世界」的專題小組討論環節上,向約二百位國際政商界領袖和傳媒代表介紹香港作為貿易之都的優勢。

  邱騰華表示,香港是自由開放、與世界接軌的經濟體,具備公平的營商環境和世界級的人才,發展潛力龐大。於二○一九年,海外及中國內地的駐港公司數目超過九千間,當中包括超過一千五百個地區總部,足證香港是營商的理想地點。

  邱騰華說香港不僅在「一國兩制」下享有獨特地位,亦擁有促進國際聯繫的自由貿易協定網絡,定可繼續吸引外資,把區內及海外的商機連繫起來。

  出席「香港之夜」前,邱騰華與墨西哥經濟部副部長Luz María de la Mora Sánchez博士簽署促進和保護投資協定。該份投資協定是今屆特區政府自二○一七年七月上任以來簽訂的第四份同類協定,確保雙方的投資者在對方境內的投資享有對等的保護,有助加強投資者的信心。

  邱騰華上午分別與丹麥工商業與金融事務大臣Simon Kollerup和沙特阿拉伯外交大臣Faisal bin Farhan Al Saud王子會面,向他們介紹香港的最新情況,並就共同關注議題交流意見。

  邱騰華下午出席世界經濟論壇的世界經濟領袖非正式會議,主題為「適應環球經濟新秩序」。出席的與會部長和決策人員就環球經濟的前景交流意見,特別是財政和貨幣政策的協調,以及經濟放緩對金融穩定所構成的潛在風險。會議前,邱騰華出席了由《華盛頓郵報》和《外交政策》舉辦的午餐會。

  除了會見不同部長,邱騰華亦與各地的商界領袖,包括Visa全球政府關係高級副總裁Demetrios Marantis和花旗機構客戶集團企業及投資銀行部公共事業小組環球主管Julie Monaco會面。

  邱騰華亦陪同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跟世界經濟論壇創辦人及執行主席施瓦布教授、荷蘭王國首相馬克.呂特和渣打集團主席José Viñals見面。

  邱騰華今日(達沃斯時間一月二十四日)將出席世界貿易組織非正式部長級會議。
 
2020年1月2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8時0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左二)昨日(達沃斯時間一月二十三日)在瑞士達沃斯出席「香港之夜」,並於題為「香港・貿易之都——連繫亞洲、連繫世界」的專題小組討論環節上發言。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右)昨日(達沃斯時間一月二十三日)在瑞士達沃斯與丹麥工商業與金融事務大臣Simon Kollerup(左)會面,向他介紹香港的最新情況。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左)昨日(達沃斯時間一月二十三日)在瑞士達沃斯與沙特阿拉伯外交大臣Faisal bin Farhan Al Saud王子(右)會面,就加強雙邊關係交流意見。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昨日(達沃斯時間一月二十三日)在瑞士達沃斯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期間,與墨西哥經濟部副部長Luz María de la Mora Sánchez博士簽署促進和保護投資協定。圖示邱騰華(右)和Luz María de la Mora Sánchez博士(左)交換已簽訂的文本後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