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率領香港代表團在達沃斯推介香港(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達沃斯時間一月二十三日)在瑞士達沃斯率領香港代表團出席「香港之夜」活動,向來自不同地方的重要嘉賓推介香港的強項和優勢。林鄭月娥今日亦出席世界經濟論壇領導人非正式會議,並與荷蘭王國首相和不同界別領袖會面。
   
  「香港之夜」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和香港多間機構和企業,包括香港交易及結算所、香港機場管理局、港鐵公司、太古公司和遠東發展有限公司合辦,是香港代表團在達沃斯推介香港的旗艦活動。林鄭月娥率領近二十多年來陣容最鼎盛的世界經濟論壇年會香港代表團參與活動,世界經濟論壇創辦人及執行主席施瓦布教授亦有出席致辭,其他出席者包括約二百多名來自多國的政、商界領袖和傳媒翹楚。林鄭月娥在活動的對談環節中,強調香港雖然經歷困難時期,但特區政府會致力捍衞各項香港賴以成功的優勢,包括法治,她對香港未來亦充滿信心。活動亦設有三場專題小組討論,議題涵蓋環球資本市場、貿易及粵港澳大灣區,由相關方面的專家就香港未來的發展機遇分享他們的真知灼見 。
   
  林鄭月娥日間在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陪同下,與荷蘭王國首相馬克‧呂特會面。林鄭月娥欣悉去年兩地有關監管機構簽署了關於基金互認安排的諒解備忘錄,期望香港和荷蘭就金融及其他領域,包括設計和文化等方面開拓更多合作空間。
   
  林鄭月娥中午獲邀出席世界經濟論壇領導人非正式會議的午餐會,會上多個經濟體領袖和國際組織首長分享他們就共建有凝聚力和可持續發展的世界的建議,包括如何在爭取各國個別利益和加強國際間合作之間作出平衡,以共同應對經濟放緩、氣候變化、消除貧窮、傳染病傳播等問題。
   
  下午,林鄭月娥與瑞士聯邦委員兼財政部首長Ueli Maurer會面。她說自兩年前兩人在瑞士伯恩見證香港和瑞士簽署三份諒解備忘錄,加強雙方在金融市場發展、金融科技及推廣私人財富管理方面的合作後,兩個金融中心的互助關係正穩步發展。她說兩地在全球不斷變化的金融形勢下,可加強合作,把握中國內地持續改革開放、金融科技和綠色金融發展帶來的商機。
   
  林鄭月娥亦在下午與施瓦布教授會面,感謝對方支持香港積極參與世界經濟論壇年會;其他林鄭月娥今日會見的領袖包括Investcorp執行主席Mohammed Alardhi、渣打集團主席José Viñals和Asia Pacific Initiative理事長船橋洋一。此外,林鄭月娥出席了一場由青年主席組織舉辦的研討會,與來自世界各地的青年企業家分享她對「一國兩制」、建設包容社會、推動經濟增長及粵港澳大灣區等議題的看法。林鄭月娥下午亦接受了一間國際媒體的訪問。
   
  林鄭月娥今日完成在達沃斯三日行程。她表示今次外訪行程豐富,除有機會在多場由世界經濟論壇或其他組織安排的活動中發言外,亦與十多位政商界領袖和國際傳媒高層進行雙邊會面,親自向他們講述香港的情況。她指她所接觸的人士都對香港持非常正面的態度,十分樂意繼續與香港在各有關方面加強連繫,令她深受鼓舞。她說特區政府未來會繼續加強對外宣傳和推廣工作。
   
  林鄭月娥明日(達沃斯時間一月二十四日)早上離開達沃斯,一月二十五日早上返抵香港。
 
2020年1月2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6時59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達沃斯時間一月二十三日)繼續在瑞士達沃斯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圖示林鄭月娥(左)在青年主席組織舉辦的研討會發言。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達沃斯時間一月二十三日)繼續在瑞士達沃斯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圖示林鄭月娥(中)與荷蘭王國首相馬克‧呂特(右)會面,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左)亦有出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達沃斯時間一月二十三日)繼續在瑞士達沃斯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圖示林鄭月娥(左)與瑞士聯邦委員兼財政部首長Ueli Maurer會面(右)。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達沃斯時間一月二十三日)繼續在瑞士達沃斯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圖示林鄭月娥(左)與Investcorp執行主席Mohammed Alardhi(右)會面。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達沃斯時間一月二十三日)繼續在瑞士達沃斯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圖示林鄭月娥(右一)與渣打集團主席José Viñals(左一)會面。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 (右二)亦有出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達沃斯時間一月二十三日)繼續在瑞士達沃斯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圖示林鄭月娥(左)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機場管理局、港鐵公司、太古公司及遠東發展有限公司合辦的「香港之夜」的答問環節發言。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達沃斯時間一月二十三日)繼續在瑞士達沃斯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圖示林鄭月娥(左)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機場管理局、港鐵公司、太古公司及遠東發展有限公司合辦的「香港之夜」與世界經濟論壇創辦人及執行主席施瓦布教授伉儷合照。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在青年主席組織舉辦的研討會發言
行政長官與荷蘭王國首相會面
行政長官與瑞士聯邦委員兼財政部首長會面